双剑快马

持续性长草,间歇性拔草。

假如剑三是神话背景(二)

        当柳五爷看到还在柳夕怀里睡的天昏地暗的小毛团时,唯一的感觉就是:儿砸有出息了哟!然后继续拈须微笑,笑得兄妹几人心里直打鼓。柳浮云在看到大哥跟爹一块来的时候第一感觉是这真的要变烤鸡啊……然而柳五爷只是盯着团子看了一会儿就走了,一句话没说,一句话没说!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兄妹几人就这么看着父亲走了。然后该干什么的继续干什么,毕竟有的时候没什么表示就是最好的表示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其实柳风骨的内心已经炸满了烟花。本以为老二能抱回来只崽崽已经是盘古氏庇佑了,没想到他抱回来的不单是只崽崽,还是未来儿媳妇啊!盘古氏显灵啊!先祖显灵啊!思来想去柳五爷还是觉得没写进族谱之前一切都是泡影,没谱!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这边的柳浮云在三弟小妹回去后,就开始琢磨了。这小家伙不大对头,虽然看起来跟普通幼崽没啥区别,但柳浮云就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大对,琢磨了好长时间还没等他琢磨出结果,他爹的话就来了,让他来一趟,柳浮云寻思着恐怕是小家伙的事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柳浮云见着自己爹的时候还在神游。他爹一句话就把他的魂招回来了。“吾儿,你既已有子,当书其名于簿上,其名为何?”柳浮云觉得自己头上被龙伯之国的人扔了一座仙山。“……”恍然间柳浮云只觉得神思浮渺,从神魂深处传来一阵奇异的震颤“无双……天下无双……!”“吾儿?”柳风骨唤回了正在神游的柳浮云。“父亲,其名无双,取天下无双之意。”“善!”柳风骨十分满意,抽出帛书,将“无双”二字刻在“浮云”旁边,招呼柳浮云看过,便令儿子好生照顾无双,莫要有所差池,有甚不懂之处,可来询问。接着就把儿子抽回去了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柳浮云走后,柳风骨拿出帛书继续欣赏,怎么看怎么觉得“无双”跟“浮云”简直是天造地设的啊!欣赏了一会儿,终于忍不住大笑出来,在心里默念了一百遍“我是世外高人我是世外高人我是世外高人”才平静下来。

评论(21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